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首届大学生军训教导队成立

5月20日,2021级大学生军训教导队成立大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成立大会,转达了李兴旺书记对教导队成立的高度肯定和祝贺,并为教导队授旗并致训词。

图1_副本.jpg

大会由人武部副部长曲云峰主持。校人武部部长王文博宣读2021级大学生军训教导队成立的命令。教导队教官代表肖燮宇和队员代表许言龙分别发言,表示将坚决、圆满完成学校赋予的光荣任务。

闫祖书对大学生军训教导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知。教导队要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主动积极投身训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化传统型军事教学为创新型军事教学,着力打造西农特色军事育人新模式。二是加强军事训练,锻造过硬本领。教导队要严格要求自己,平衡好军事训练和自身课业学习的关系,坚持“军训怎么训现在就怎么练,军训需要什么就要苦练什么”,切实提高军事技能训练实战化教学水平,力争成为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高、组训能力强的合格承训教官。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保障机制。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所)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保障机制,科学设置训练内容,扩展军事训练的深度和广度,及时研判过程性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教导队要继承“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团组织建设,引导全体大学生牢记“国之大者”,确保2021级大学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图2_副本.jpg

据悉,受疫情影响,学校2021级大学生军训未能如期进行,成立大学生军训教导队是学校推动军训工作实现由“部队承训”向“自主施训”的一次模式创新和探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又一创新举措。

图3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