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人民网2015大学校长论坛

  11月27日,我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应人民网邀请,参加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主办的2015大学校长论坛。

  在校长座谈会上,吴普特同志就目前亟须解决的教育问题、高校科研经费如何科学使用及管理、高校如何用好办学自主权等主题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在大学校长论坛的“校长发布”环节,吴普特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发布了学校“海纳天下英才,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人才强校工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分论坛,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同志主持的“一流学科建设与大学核心竞争力”的话题讨论,吴普特同志认为“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学科,世界一流的学科不仅需要有自己的学科特色,还需要在学科结构上进行优化;在国家层面,如何评价一所大学的好坏,还需要有科学化的考评标准。”

  在校长论坛期间,吴普特同志还代表学校与人民网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组建人民网大学生记者团,共同打造高校新闻信息平台、科研成果展示等以及组建官微联盟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2015校长论坛合影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