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孙其信:加强聘期考核 做好跟踪服务

  为了更好了解和掌握引进人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在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根据学校《“高端人才及团队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和《“青年英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规定,12月10日,学校对包括2名“后稷学者”特聘教授在内的25名聘期期满引进人才进行了考核。会议由赵忠常务副书记主持,孙其信校长全程参加汇报会。

  本次考核按照个人总结、学院考核、学校考核的程序进行。考核人员对照工作合同目标任务,对其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交流、参与公益活动等情况及取得的业绩做了全面汇报,并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和提问质疑后,对参加考核人员进行了评价,并就其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今后学校要提升人才成长的软环境,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用得好”。二是在今后引进人才时学校要着重评估其发展潜力,按需引进,与学校主流学科紧密结合;学院在引进时也要充分考虑人才来校后的定位、安排。三是学校要完善引进人才考核机制,分类制定详细聘期目标任务,采取中期评估与聘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孙其信在讲话中强调,此次考核既看到了人才工作的成绩,但更重要的暴露出一些不足和问题。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对于考核优秀者,要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跟踪培养,大力支持,使其尽快脱颖而出;对于考核不合格者,要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延期重新考核。他要求,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精细化服务,及时帮助引进人才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赵忠就如何提高引进人才服务和管理水平进行了强调。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