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不严不实问题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12月9日至10日,校党委连续召开五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处级干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科教人才、教职工、离退休职工、学生代表等各方面对校级领导班子践行“三严三实”的意见建议,为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常务副书记赵忠,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马建华,副书记吕卫东,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分别参加了座谈会。15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座谈。

  座谈会通报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4月下旬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紧扣专题教育主题,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抓实关键动作,切实将专题教育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各方面代表对学校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围绕学校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推动“学院工作年”、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持续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服务师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兴旺书记在参加座谈会时明确表态,对于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校党委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能够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属于顶层设计及长远规划方面的问题,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统筹规划,适时加以解决;对当下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说明情况和理由,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切实把“三严三实”落到实处。

  对座谈会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一律照单全收,认真归纳梳理汇总,为学校领导班子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