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锻造升华 培训培养造就

党校开展2015年新进师生党员培训

  12月20日上午8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在北绣山一楼报告厅中激越响起,来自各学院的1000余名新进师生党员肃穆站立,齐声合唱,拉开了新一轮新进师生党员培训帷幕。这次培训是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全会精神和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2015年新进师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举办的。培训由党校牵头,党委组织部、学(研)工部协办。

  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当前新形势下党校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须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在建设学习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进程中与时俱进,创先争优。二是树立创新理念。要有追求卓越的勇气,要有突破自我的决心,要有敢为人先的胆识,要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在建设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进程中有所作为,建功立业。三是牢记根本宗旨。我们拥有共同的理想、信仰,一定要知行合一、践行誓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服务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进程中出彩人生。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学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进行了专题培训。李芳林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党性修养”的报告,王征兵教授进行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今年,我校新进师生党员共1045人,其中新进教工党员96人,本科生党员9人,硕士生党员783人,博士生党员157人。

  培训采取专题报告、自学指定篇目、分组讨论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十三五规划建设》、《习近平与“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等。


2015年新进教工党员讨论会

  当日下午,新进教工、各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分别进行座谈讨论。大家结合集中培训和各自学习生活实际,就如何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理解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是一场深刻变革的认识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谈体会。


2015级新生党员讨论会

  经管学院新进教师丁吉萍说,站在讲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产生很大影响,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在工作中,与学生们的相处中,谨言善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一名让党放心的好教师。

  财务处张钟毓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的理解:报帐点积极开展的预约制等,就是不断拓展业务的创新尝试,而协调就是更好地处理好柜台内外,也就是工作人员与学校师生的工作业务的关系协调;绿色,就是如何减少纸质票据证明使用;开放、分享就是探索财务信息共享互通,使工作更加高效便捷。

  机电学院朱学卫说,只有认真学习党章,领会吃透党的治国理念,才能明方向,知路径。入党后,不能放松学习,更不能将学习流于形式。他还结合自己对国家五大发展理念的学习和工作体会,谈了对积累沉淀与自主创新的理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在本职工作中,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人生历程中成就自己的理想。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