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实现零的突破

  近期,中组部公布了2014年“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植保学院王晓杰教授入选,获得国家资助最高额度240万元,实现了我校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零的突破。此次“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共有354人,其中,自然科学类278人,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76人。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是国家人才发展规划确定的12项重大人才工程之一,是与“青年人才项目专家”相对应的面向国内优秀青年人才的支持计划。该计划从2011年开始,分期分批组织实施,每年遴选200名左右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人才给予重点培养支持。

  王晓杰,2009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主要从事小麦与条锈菌互作机理研究,2014年被直聘为教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以及国家“973”计划子课题、“863”计划子课题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2011年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013年荣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2014年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