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王辉事迹反响】(十九)情系土地 学干榜样

  “王辉”,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名字;“育种”,一个单一却不简单的事业;“让乡亲们不再饿肚皮”,一个朴素却伟大的梦想,为世人勾勒出了一位四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与土地为伴,艰苦卓绝、默默奉献、细细耕耘的教授形象。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王辉精神”,近日,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广大研究生干部通过专题研讨、观看视频、阅读各级媒体报道以及查阅王辉教授科研经历等途径进行学习,并纷纷撰写心得。

  研究生会副主席郭盼表示:“博大的胸襟,低调的作风,朴实的性情,对工作的热忱,对晚辈的殷切期待,一切的一切,都是王辉老师人格的闪光点。我不仅仅钦佩这位科学家,还要学习他身上的优秀品质,努力将自己做得更好,实现一个当代大学生、研究生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会办公室雷红豆表示:“王辉教授的小麦育种事迹被广大媒体报道,作为西农的一名学子,除了自豪,还有着对教授深深的敬仰之情。王辉教授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态度,对工作勤勤恳恳,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付诸行动,这正是对西农‘诚朴勇毅’校训的完美解释。王辉教授的事迹,不仅仅让我们敬佩,更是我们新一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权益部王敏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他以田间地头为家,一呆就是一整天。作为一名育种专家,他选择了小麦育种,一干就是一辈子。梦想有温度,追求有情怀,成就才有厚度。王辉教授,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学术部赵景景表示:“学习‘王辉’式敬业精神,默默耕耘;遵从‘王辉’式淡薄名利,自我净化;践行‘王辉’式人生追求,甘于奉献。只有甘心付出自己才能从狭隘中走向豁达,只有乐于奉献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实践部姜楠表示:“王辉教授就在我们的身边,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坚持不懈。所以我想,不要为人生留白,不要等白首再叹。学习王辉教授不畏艰难、勇于付出的精神,永远心存梦想、怀揣希望,让奔跑成为我们生命的固有姿势,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越走越远!”

  文体部赵劲松表示:“王辉教授选择田间地头为家,坚持与麦田为伴,潜心于小麦育种研究,细细耕耘,默默付出,勤勤恳恳的态度让我们感动,为今后的科研之路增加了动力。”

  王辉教授用自己的一生编写出了他为民“选育麦种”的传奇故事,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证实了他的伟大征程。“王辉精神”值得每一位研究生学习,在科学研究的征途中应将“王辉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国家、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