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8项教学成果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表彰2015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报”,我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其中,高锦明教授负责的《基于化学与生物学交叉的应用化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谢寿安教授负责的《森林保护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王俊儒教授负责的《注重化学与农林科学交叉融合构建农科基础化学教材新体系》荣获教学成果一等奖;陈军教授负责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陈玉林教授负责的《农林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支持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仵均祥教授负责的《名师引领、勇于创新,立足国际化视野的“农业昆虫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陈树林教授负责的《以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为核心的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教学改革与实践》,赵忠教授负责的《以需求为导向的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构建与实践》等5个项目荣获教学成果二等奖。

  此次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于2015年8月启动,全省高校教师积极踊跃参与。按照《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经过省教育厅资格初审、形式审查、专家网络评审、陕西省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会评、结果公示等程序,报经省政府同意,最终决定授予2015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33项、一等奖61项、二等奖127项。

  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评选活动对调动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是全省广大一线高等教育工作者经过多年艰苦努力、不懈探索取得的优秀成果,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体现了全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进展,代表了全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省级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在省级教学成果评奖中取得较好成绩将有望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自1994年3月国务院发布《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在高等学校中形成了由国家法规所确定的,与科技“三项奖”所并行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制度。

  获奖结果链接网址:http://www.snedu.gov.cn/news/qitawenjian/201601/21/10273.html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