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研新进展】(2) 我校教师农地金融论文发表在国内管理学顶级期刊

  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李韬博士为第一作者、罗剑朝教授为第二作者撰写的学术论文《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行为响应——基于Poisson Hurdle模型的微观经验考察》在《管理世界》15年第7期发表。

  文章基于罗剑朝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西部地区农村金融市场配置效率、供求均衡与产权抵押融资模式研究”的实地调查数据,结合当前我国农村承包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存在的现实问题,通过严格的经验分析论证,得出重要结论: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缓解了小农户贷款难的问题,以及小农户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行为响应程度较大农户更为积极。这个研究结果为中国农地金融发展与改革提供了重要的经验证据。同时,该研究也得到了学校博士科研启动费、学校2015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陕西社科联重大项目、陕西省2013年专项配套经费的支持。

  《管理世界》创刊于1985年,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主办的中央级经济管理类权威刊物,连续多年在全国经济管理类报刊综合评比中名列第一。2014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中,《管理世界》杂志被评为管理学唯一的顶级期刊。《管理世界》已被我校列为人文社科领域科研奖励“指定期刊”之一。该文的发表,是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科研成果。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