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11月10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监察专员陈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红主持会议、宣布监察官并讲话

陈红宣布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监察官等级的任命通知,表示纪检监察机构设置的调整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他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永葆忠诚本色。强化忠诚履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是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增强斗争本领。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努力成为纪检监察“行家里手”。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监督职责,敢于善于斗争,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腐败易滋生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实日常监督,形成“严”的氛围、“管”的合力。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执行工作权限,严格按照授权履行监察职责,明确权力边界、健全内控机制,加强对审查调查措施的监督管理,规范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严防“灯下黑”。

李兴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扎实开展廉洁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严的要求和氛围正在形成,清廉校园建设更加向上向好,各项工作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与师生广泛认可。

李兴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四方面强调: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二是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坚决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办法举措。

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作为重点,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不懈做好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好作风带动好校风好教风好学风。

四是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革命性锻造中接受考验。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动适应形势任务需要,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法、务实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郑伟宣布任免文件,王德连和张艳玲代表纪检监察干部表态发言

校纪委委员、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学校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参加会议。郑伟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的任免决定。王德连、张艳玲分别代表纪检监察干部做表态发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