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两所国外大学来校访问

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来我校访问

  3月7日, 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Andy Jones先生、驻中国代表处负责人Peter Bloxham先生、教育项目负责人Haiqi Wang女士一行来校访问。

  罗军副校长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对取得的合作交流成果表示满意,同时表达了加强合作关系的意愿。根据该校于2011年与我校正式签订的“硕士生联合培养双学位协议”,我校将继续优先从林学、农学、动物科学等方向推选优秀研究生赴该校攻读专业硕士学位。


Andy Jones教授、Peter Bloxham与教发中心、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进行会谈

  来访客人参观了教学发展中心,就教师培训事宜与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为我校青年教师带来题为“2016年英国高等教育-教学及学习”的精彩讲座。代表团还就“授课式研究生”项目与国际处、研究生院负责人进行座谈,并为我校学生带来校情介绍和留学报告会,同时与今年暑期赴该校进行访学的学生见面,就办理签证、访学生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Peter Bloxham同参会教师互动


Andy Jones教授在做讲座


讲座中教师互动

  哈珀亚当斯大学位于英格兰中部,是英国农业食品供应链及农业领域首屈一指的大学。该校创建于1901年,因其优秀的教学质量及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在高教领域久负盛名。两校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互访交流频繁,并于2014年启动了我校本科生赴该校的暑期访学项目。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客人来校商谈学生项目

  3月7日下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助理院长JamesBohun、招生项目负责人JaneBeadbeater来我校访问。

  客人们一行与我校国际处有关负责人就学生“2+2”项目、暑期访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我校学生作了校情介绍及留学报告,重点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的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国际教育和奖学金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随后,还面试了我校食品学院3名申请本科生“2+2”项目的学生,对他们的具体申报工作给予了指导。


阿尔伯塔大学留学报告会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多年来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名。在2015/2016年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96名,加拿大第4名。学校最优势专业领域包括生命科学和农业、医学和药学、工程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以及社会科学等。学校提供200多个本科学位,170多个研究生学位,70多个博士学位,涉及研究领域 275 个。2007年以来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我校已经选派了二十余名学生赴该校进行博士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