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埃及校友金山博士受到刘延东副总理会见

  3月28日,已受聘为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教授的我校校友OSAMA ABD ALLA ABD ALSHAFI MOHAMAD(中文名:金山)博士受到正在埃及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亲切会见。


金山校友与刘延东副总理等合影(前排左起第三位)

  当天的会见在紧邻开罗大学的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作为埃及“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埃方3位科研人员之一,金山博士向刘延东汇报了自己在华研究工作体会,他说“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我在中国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我的中国导师是有机化学、沙漠化防治领域的权威,对我的研究给予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帮助。回到埃及后,我利用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在西奈半岛沙漠化防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金山是我校2008级环境科学博士留学生,师从韦革宏教授,2012年毕业。在校学习期间,他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与中国文化学习,先后获评国际学院优秀论文奖和学校优秀留学生干部等荣誉。毕业后,他又赴意大利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始终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关注关心学校发展,在学校八十周年校庆期间曾捐款认养树木1棵。2014年,金山被选为首批赴华工作的埃及杰出青年科学家,执行中国科技部亚非杰出青年科学家项目,到中科院新疆生态与IDL研究所从事干旱区特色植物内生菌多样性及其功能研究。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