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召开

11月4日至5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瑞典、哈萨克斯坦7个国家、23个国内外学术机构的30多位学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以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与发展、乡村振兴与农业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绿色发展与现代农业四个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农业发展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专家学者们从新形势下“一带一路”合作与机遇、中俄农业发展合作、农工业综合发展对哈萨克斯坦粮食安全的全球挑战、气候冲击与大宗商品市场、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地域模式与转化机制等方面共同探讨上合组织国家及中国的农业合作与发展,为相关领域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

经管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对受邀参会的各国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此次会议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扩展了朋友圈,丰富了国际产学研用合作的内涵,期待与国内外学者保持紧密合作,携手共进,为创新乡村振兴理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智库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