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赵忠常务副书记带队赴欧洲延揽海外人才

  4月25日至5月4日,赵忠常务副书记率人才办、发展改革处、图书馆、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欧洲考察交流并宣传延揽海外人才,开辟了我校在欧洲德语区国家人才招聘宣传的新途径,取得丰硕成果。


在维也纳举行海外人才招聘宣讲会


在慕尼黑举行海外人才招聘宣讲会

  访欧期间,考察团先后访问了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HMGU)、弗莱堡大学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双方重点就建立学生访学基地、加强教师合作研究以及推动院校交流等方面进行商谈,并与相关院校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考察团还就相关高校图书馆建设、院系发展、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


访问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


在弗莱堡与海外学者座谈


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举行人才招聘宣讲会

  延揽海外优秀人才是本次考察的重点任务。访欧期间,考察团借助当地驻外使(领)馆教育组、依托华人社团、海外学者联谊会以及专家教授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先后在维也纳、慕尼黑、弗莱堡以及苏黎世举行了4场人才招聘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当地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闻讯特意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明斯特大学、马普学会化学基因组研究中心、瑞士巴赛尔大学等赶来的外地学者共计110余人参会,其中博士90余人、具有博士后经历20人。共有14人达成来校工作意向,其中国家青年人才项目意向人员5人,涉及植物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岩土工程、大数据分析、有机化学、动物免疫学、森林生态学等10多个学科专业。

  每场招聘会,为使与会人员深入了解我校,除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学校人才招聘宣传片外,赵忠常务副书记与人才办负责人详细向大家介绍我校校史校情和人才引进政策,逐一详细解答应聘者所提出的问题,使与会学者对我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了解。

  此次考察访问,不仅加强了我校与德语区高校、使(领)馆教育组、华人社团及当地海外学者联谊会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更重要的是开拓了我校在德语区国家人才招聘宣传新渠道,扩大了我校在当地留学生群体中的影响。通过主动约见和当面交流,使海外人才切身体会到学校求贤若渴的态度、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以及为吸引人才所采取的超常规举措,引起了他们对学校的广泛关注和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来校工作的信心。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