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4位教师入选“长安讲坛”主讲人

  日前,陕西省社科联公布了2016年“长安讲坛”入选目录,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樊志民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罗剑朝教授、李录堂教授(第二次入选)、王博文副教授入选“长安讲坛”讲座主讲人。


1.樊志民 2.罗剑朝 3.李录堂 4.王博文

  2016年,“长安讲坛”按照“前期规划、分类设置、合理布局”的总体思路,围绕“重大理论、经济建设、国学经典和智慧人生”四个专题征集了208个讲题,经整理筛选,确定了40场精品讲座选题和118场自主选讲题目。

  我校4位教师主讲的《秦岭解密:秦岭历史文化研究》、《深化农村金融改革若干重大问题与重点领域》、《从当前政策看新常态下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趋势》、《管理的科学与艺术》等15个题目入选“长安讲坛”。其中,樊志民教授申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农牧业经济科技文化交流的纬度同质性研究》和《道家学说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两个选题入选“长安讲坛”精品讲座经济建设专题和国学经典专题。

  “长安讲坛”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和社会主流意识形态宣传的知名平台,是社科知识的科普基地、人文素养的涵养高地、核心价值观的传播阵地。讲坛坚持以加强文化建设、提高人文素养为宗旨,以宣传普及、文化惠民为目标,以汇聚百科、兼容并蓄、雅俗共赏的风格,满足广大干部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是一个扬正气、聚人气、接地气、长灵气的大众化、精品化、普惠化、均衡化的群众喜闻乐见的精神文化生活品牌。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