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保持阳光心态 积极努力工作

  5月23日—26日,李兴旺书记与国资处、风景园林学院、教学发展中心、科技推广处、农林科学院综合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座谈,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在国资处调研 王学锋-摄

  23日下午,李兴旺听取了国资处工作情况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表示,国资处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基本上理清了学校家底和国资管理头绪。学校国资管理水平较高,整体工作扎实、规范,值得肯定。

  关于进一步开展好国资管理工作,李兴旺就4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首先要用主动服务的精神,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的统筹调剂,使有限资源发挥出最大功效。其次,进一步加强我校各种合同的规范与管理,避免不必要的问题与纠纷。第三,国资管理要科学有效,体现公平正义。第四,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体现灵活性。关键是做好面对面沟通,这是最主要的工作方法。


在风景园林学院调研 杨远远-摄

  24日下午,李兴旺与学院调研的最后一站——风景园林学院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成立不到两年的学院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学院老教师为学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要创造更好条件,打造专业平台,培养自己的领军人才。要根据自身需要,有针对性地从海内外引进人才。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政策执行的相关问题,他表示所有政策的制定都是针对当时的校情,不同时间段,学校关注点不同,不能简单否定过去,学校会在之前政策的基础上,将一些政策改变得更适合现在的校情。李兴旺强调,学校会给新学院留有发展空间,但为了科学发展,要多做公共空间,少做个人空间。同时,学校会积极采纳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调整相关政策和考核标准,让大家都能看到希望,各得其所,有信心和动力推动工作。


在教发中心调研 杨远远-摄

  25日下午,李兴旺到教发中心调研。在听取班子成员介绍和教师培训团教师代表发言后,他表示,通过调研,增强了把学风、教风建设好的信心。在之前的调研中,多次听到教师反映学生学风不好,特别是大班化教学课堂,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教风存在问题。李兴旺指出,老师要敢于要求学生,敢于管理学生,真正做到履职尽责、教书育人。目前的教师教学评价体系和标准确实有不科学的地方,李兴旺要求教发中心针对教学成果、教学方法创新制定出更为科学的认定办法,最终形成科学的评价体系。


在推广处、农林科学院调研 杨远远-摄

  26日下午,李兴旺与学校推广处、省农林科学院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座谈,与会同志围绕工作谈了各自体会。李兴旺对两个部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推广处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大量工作都需要创新,两个处室面向社会外部的工作较多,同时还要协调校内工作,难度相对较大,他希望两个部门能够将推广实践与“六次产业研究院”相关理论结合,更好的打造我校“农业推广升级版”。

  针对推广人员短缺问题,李兴旺强调推广工作是我校优势特色,学校对在推广方面做出贡献的老师待遇方面要有所体现,他希望相关部门探索制定对推广成果认定等方面的办法,更好地调动专家积极性,多树推广典型,鼓励和吸引更多的教科人员加入推广队伍。

  他说,随着学校事业进一步改革发展,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都会变大,希望大家保持阳光心态,积极、乐观,努力工作,支持学校,今后学校也将会加快改革节奏,让各类人员的上升通道保持通畅。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