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出征

8月27日,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北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第21届、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_副本.jpg

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安排,学工部、研工部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分别为支教团成员送上临别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服务地按照地方和学校要求,周密安排,保障安全,切实把为期一年的支教作为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出征仪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为支教团成员发放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国学两谭》等书籍。

活动中,支教团成员畅谈支教感受,表达即将奔赴服务地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交流中,第21届支教团成员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生活,第22届支教团团长高利瑶代表新一届支教团庄严承诺:“我们从教稼圣地前往伊尹故里,从渭水之边奔赴渭北高原,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将在新的一年,做好本职工作,继承师兄师姐们吃苦耐劳的良好品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练就一身服务西部、奉献国家的本领。”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闫祖书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志智双扶、接力奋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支教团成员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珍惜宝贵的支教时光,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优势,在基础教育教学、助力教育扶贫等方面身体力行、贡献智慧,时刻牢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与使命,争做“知农爱农”“一懂两爱”的新时代青年。

合影_副本.jpg

2019年至2020年,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2名成员赴陕西合阳县、澄城县4所乡镇小学开展支教服务,9人担任班主任,1人兼任扶贫包村组长,承担义务教育段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体育、生物等16门课程,授课人数达556人,累计授课9600余课时。合阳服务团获评“特别服务奖”,澄城服务团获评“突出贡献奖”,6人获评“服务合阳乡村教育优秀志愿者”,28人次获“教学能手”“教学标兵”,5人次获“模范班主任”,何员、李珉梦所带班级在全县教学质量检测中分获第一、第二,先进事迹被新华网、人民网、中青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纷纷报道。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