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首次对引进人才进行中期评估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4月-5月,学校组织对进入聘期中期阶段的10名引进人才进行了中期评估工作,这也是学校首次对引进人才进行中期评估。

  本次参加中期评估的人才涉及农学院、林学院等8个学院,其中国家“人才项目专家”特聘教授2人,校特聘教授3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高级实验师1人。

  按照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要求,本次评估由引进人才所在学院自主组织实施,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参加评估会。参加评估的引进人才按照岗位职责、工作目标和任务,对来校后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履职情况以及人才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预期目标进行汇报。专家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交流,对所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通过中期评估发现,绝大多数引进人才能够按照合同约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进展顺利,状态良好,但有个别引进人才在学科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5月24日,学校人才工作组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2016年引进人才中期评估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对于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人才办和学院要及时向引进人才反馈评估结果,指出存在的问题,帮助其调整改进,在做好引进人才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引进人才的管理,提高人才管理的精准化和专业化水平。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