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研新进展】(15)裴志超教授团队受邀在国际著名期刊《化学通讯》发表综述文章

  日前,理学院裴志超教授科研团队受邀在国际著名化学学术期刊《化学通讯》(Chemical Communications)发表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pillar[n]arenes: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 based on host-guest interactions” 《柱芳烃的合成及其在基于主客体化学应用研究的新进展》的综述文章。论文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杨魁同学,通讯作者为裴玉新教授和裴志超教授。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

  柱芳烃是一类新型的大环主体分子,它是由对苯二酚或对苯二酚醚通过亚甲基桥在苯环的对位连接而成的一类环状低聚物。本文重点介绍了功能化柱芳烃分子的合成及其在基于分子识别和自组装等主客体化学方面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其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由于该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基于大环分子柱芳烃的智能纳米药物载体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突出创新性研究成果(《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 2014. 53, 13126-13130)(影响因子为11.709)和《材料化学》(Chem. Mater. 2016, 28, 1990-1993))(影响因子为9.407),《化学通讯》杂志编辑特别邀请该团队写此篇综述文章。

  《化学通讯》 是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简称RSC)主办,该杂志是化学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之一,2015年影响因子为6.567。

  原文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6/cc/c6cc03641d#!divAbstract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