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孙其信校长率团赴美国、加拿大访问并延揽海外人才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招聘会现场


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康奈尔大学招聘会现场


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新任校长互赠礼物


与圭尔夫大学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代表团与圭尔夫大学合影留念


与旧金山总领馆罗林全大使及教育处杨军参赞合影


与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会面并与参加招聘会人员合影

  6月7日-14日,孙其信校长率园艺学院、动医学院、资环学院、国际处及人才办相关人员一行在美国和加拿大进行访问交流,先后访问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康奈尔大学、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拜会了驻旧金山和纽约领馆教育处,并借助到访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康奈尔大学和驻外领馆教育组举办海外人才专场招聘会,延揽海外人才,取得丰硕成果。

  在访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康奈尔大学期间,代表团分别与两校农业环境科学学院、兽医学院、农学系、昆虫学系有关专家、苹果研究领域相关专家及国际事务负责人就两校在环境科学、兽医学、苹果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协商和交流。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与戴维斯大学农业环境科学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园艺学院马锋旺院长就苹果领域与康奈尔大学开展合作研究提出了合作方案,并与到会专家进行协商沟通。在交流座谈会上,孙其信校长表示,希望两校能在多个领域与我校开展合作,达到互利共赢。

  在访问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期间,代表团分别与前任校长Harvey Perlman、现任校长Ronnie Green、代理副校长Ron Yoder及农学院、食品系负责人、节水领域专家等进行座谈,就两校教学科研、“3+1”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暑期访学及农业节水灌溉领域的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孙校长表示,我校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近年来合作快速发展,希望双方在前期坚实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食品科学、农业节水等多领域合作,实现“双赢”。代表团还参观了新建成并投入实用的现代化食品科学创新中心和全球领先的温室设施。并与我校在林肯就读的研究生、本科生及到访的访问学者、校友进行座谈交流。

  延揽海外优秀人才是本次代表团访问的重要任务之一。访美期间,代表团借助驻外使(领)馆教育组、依托当地华人组织、访问学者、海外学者联谊会以及我校在外留学生、访学人员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先后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康奈尔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研究中心举行了3场人才招聘宣讲会,吸引了来自当地高校、研究机构以及闻讯特意从哈佛大学、亚利桑那大学等地赶来的近百余名学者参会。共有18人达成来校工作意向,其中国家青年人才项目意向人选9人,涉及环境科学、土壤学、植物分子生物学、动物干细胞研究、植物次生代谢、植物水分生理、动物医学、林产化工等10多个学科专业。

  每场招聘会,为使与会人员深入了解我校,除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学校人才招聘宣传片外,还为大家放映了我校新拍摄的中、英文宣传片。同时,孙其信校长与人才办人员详细向大家介绍学校人才引进新政策和学校为吸引人才所采取的超常规举措,逐一详细解答应聘者所提出的问题,并邀请和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年学者来校考察交流,提前感受学校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通过当面互动交流,使与会学子对我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了解。

  此外,在美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拜会了我驻旧金山总领馆罗林泉大使和教育组杨军参赞、我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等,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孙校长介绍了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所采取的策略,期望教育组助学校一臂之力,在广大留学生中扩大宣传。教育组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为我校人才引进提供更多的信息和帮助。

  13日,代表团到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行访问,并与主管科研的副校长Charlotte Yates、相关业务副校长及兽医学院负责人就两校在兽医科学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沟通。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与圭尔夫大学续签了两校合作协议。

  此次两国五地访问,不仅推进了我校与美国、加拿大知名大学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人才宣传新渠道,扩大了我校在当地留学生群体中的影响。通过主动约见和当面交流,使海外人才切身体会到学校求贤若渴的态度、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以及为吸引人才所采取的超常规举措,引起了他们对学校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增强了来校工作的信心。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