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相继公布了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结果。

  我校共有5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分别为动医学院张淑霞的《禽流感疫情冲击下养殖户经济损失的补偿机制研究》(年度项目)、思政部赵海霞的《近代新疆民族关系与国家认同研究》(西部项目)、人文学院袁君刚的《适度伦理原则在解决社会工作伦理困境中的应用研究》(青年项目)、思政部高小升的《国际社会对中国梦的认知和评价研究》(青年项目)和思政部王海成的《黄老学派的政治哲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2013年我校获批2项)。

  为做好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科发院与相关院系紧密合作,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

  一是认真组织、积极动员。第一时间在学校、科发院网站发布申报通知,多次和相关院系联系,广泛动员广大科教人员申报,随时解决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是加强形式审查,提高项目形式质量。科研院对申请书逐一进行认真检查,将形式有问题的项目及时返回申报人修改,切实提高项目形式质量。

  三是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预评审,提高项目质量。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和我校知名专家,对项目进行预评审,提出修改意见。申报人结合专家所提意见完善申请书,提高了项目质量。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