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感恩父母养育,不忘老师教诲,牢记‘诚朴勇毅’,用激情和智慧努力奋斗,让明日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无限荣光!” 6月23日上午, 2016届本科生在学校体育馆举办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庄严宣誓。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出席毕业典礼。赵忠常务副书记主持大会。


李兴旺、孙其信等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赵忠常务副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2016届毕业生现场宣誓

  吕卫东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6届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届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马建华副校长宣读《关于聘任2016届兼职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徐养福副书记宣读2016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


徐养福副书记宣读2016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


马建华宣读关于聘任2016届兼职校友联络员的决定


吕卫东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10名2016年“我最喜爱的老师”

  校领导向董志强等“十佳毕业生”,岳慧芬等149名 “优秀毕业生”,卢施羽等22名“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优秀毕业生”和宋文聪等264名兼职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奖状和聘书。毕业生代表向花保祯、党瑞华、贾良辉、林雁冰、彭湃、谷芳、郭春锋、王美丽、王华、张晓容2016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赠送了鲜花。


李兴旺、孙其信等校领导为“十佳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优秀毕业生”和
兼职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奖状和聘书


李兴旺书记、孙其信校长与十佳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其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说:“虽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没有阻挡同学们前行的脚步,大家如期相聚在体育馆。我衷心地说一声,同学们辛苦了!”孙其信校长幽默的开场白赢得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从你们的表情中,我读懂了你们的喜悦和欢笑,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无论你们毕业后做如何选择,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他与毕业生分享了三个故事:分别是我校葡萄酒学院师生帮助因意外残疾学生、2010级学生王功娜(休学两年) 在病床上完成学业;李振声院士扎根杨凌32年,成为实现小麦远缘杂交的世界第一人;自愿到西藏才纳乡白堆村担任村官的藏族姑娘德吉央宗,用5年时间实现村民收入翻番。他希望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在满满的行囊中添加“大爱”与“自信”,在培养自己大爱之心的同时,带着自信去努力、去奋斗!


孙其信校长讲话

  教师代表、经管学院孟全省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毕业生走上社会后,肩负起国家、民族、社会和家庭责任,继续学习,修养人格,让坚持和奋斗伴随一生。

  毕业生家长代表赵义聪在发言中感谢西农肥沃的土壤培养造就一批批优秀人才,希望毕业生不忘母校和老师教诲,奋发图强,继续奋斗,在服务社会中成就自我。

  赴美国佐治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食品学院毕业生李易文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深情回忆了美好温馨的大学生活,学校快速发展带给学生的深刻感受。表示要牢记校训,用所学服务国家和社会。


教师代表孟全省、毕业生家长代表赵义聪和毕业生代表李易文发言

  副校长钱永华、冷畅俭、罗军,校长助理、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系)负责同志、教师代表、2016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5000余人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结束后,孙其信校长一一为全校5252名毕业生拨穗,并授学士学位证书。


孙其信为2016届本科毕业生拨穗


罗军副校长主持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