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建立联动协作机制 做好学校发展工作

  6月21日,23日,李兴旺书记与国际交流处、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座谈,就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与国际交流处座谈交流

  21日下午,李兴旺听取了国际交流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国际处前瞻性的国际化意识和工作给予肯定。

  围绕国际交流下一步的工作,李兴旺表示国际合作、国际化办学需要全校各部门及院系单位联动协作,把“国际化”视野融入到学校各方面工作;要合理统筹有限资源,鼓励更多学生出国学习,鼓励专家教授和学科专业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开展科研合作交流,进而循序渐进上升到校际合作层面;要建立科学机制,激活大家参与“国际化”的热情。比如各学院确定一名院长外事工作秘书,定期发布各院系的国际化率,学校会给予国际化率高的单位、个人更多资源倾斜;支持成立国际联合办学领导小组,在国外寻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目标学校,锁定一批合作办学的伙伴学校,开展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

  围绕“一带一路”这一国际合作交流重点方向,李兴旺强调要依托项目和企业,进行双向、深度合作,让我校专家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与档案馆座谈交流

  23日上午,李兴旺结合自己之前的工作经历,就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档案馆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后,李兴旺强调档案管理意义很大,要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及时收集有关档案材料并发掘档案内在价值;要加强协作联动,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做好档案工作,比如通过校友会收集校友掌握的校史文物,补充完善校史记录;要立足于百年千年大计,加快历史档案的数字化,特别是早期历史档案的数字化,并围绕档案工作多做校史研究。

  围绕人员紧缺、职称评定难等问题,李兴旺指出,对于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会多听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地帮助档案馆解决问题。李兴旺表示,学校一定会争取让每支队伍的上升通道都保持通畅,会创造更好的环境,让各类人员都有路可走,共同努力把事业做好。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