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讲述求职故事 分享成功经验

我校召开首次“把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征文大赛总结表彰分享会

  近日,我校召开“把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征文大赛总结表彰分享会,会上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为一等奖获得者、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证书,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各学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人文学院毕业研究生吕婷等4位同学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水建学院本科毕业生常登科等8位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动科学院毕业研究生周小兵等13位同学获得了大赛三等奖,人文学院董红、林学院孙巍、生命学院康乐、董青、水建学院尹琪、园艺学院冯在麒、经管学院吴春生、植保学院冯小龙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信息学院、园艺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一等奖


优秀组织单位


优秀指导教师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卫军表示毕业生通过本次征文大赛不仅分享了成功的求职经验,更总结了失败的教训,这些优秀的求职故事会帮助低年级同学合理定位,努力前行。

  林学院辅导员孙巍讲到,“本次征文大赛从本质上讲是就业指导中的朋辈辅导,利用朋辈辅导对我校大学生进行就业能力的培养对我校日趋完善的就业指导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人文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吕婷分享了自己撰写故事时的体会和经验,“本次征文大赛给我们毕业就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抒发心声的好平台,希望通过这些求职故事给后来的同学们提供经验,总结教训,少走弯路!”

  吕卫东对大赛所构建的案例教学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大学生四年学业生涯中最需要完善就是综合素质的积累,而综合素质中职业发展是核心,在职业生涯发展中学生的求职能力又是关键和钥匙,求职能力成为体现学生社会适应力的最关键能力,是打开学生步入社会整个征途大门的关键所在,本次征文大赛是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的一个重要形式与平台,也是教育平台、教育资源、教育手段的一个新的创新点,活动丰富了校内职业生涯教育内容和途径,通过对身边同学们求职故事的总结,引导低年级同学打开实现梦想的空间。他希望就业指导中心及各院系及时总结就业指导工作的成效和亮点,明确专业差异性,帮助学生规避不必要的挫折。

  据悉,为了让我校2016届毕业生在就业、创业、保研考研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在低年级学生中得到传承和发扬,我校首次举办了“把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征文大赛活动,大赛自5月5日启动以来,持续了一个半月,收到了119位毕业生的求职、升学故事,随后就业指导中心将对作品进行整理并装订成册,并通过校内媒体予以推送,让优秀的的求职故事和精神在西农学生中继续传承和发扬。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