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学校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推进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5年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典型,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6月30日下午,校党委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各单位党员行政负责人,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党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优秀个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


李兴旺书记讲话


赵忠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 徐养福副书记宣读学校表彰决定


李兴旺书记、孙其信校长等校领导为先进颁奖


9个基层党委受到表彰


35个基层党支部受到表彰


95名党员受到表彰


37名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会议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随后,农学院党委等9个先进党委,农学院党委农学系党支部等35个先进党支部,于振淇等95名优秀共产党员,王晨等3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上台,接受了校领导颁发的奖牌和奖状。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雅芳、优秀教工党员王进义、优秀离退休职工党员卢宗凡、优秀学生党员陈怀祥、优秀党务工作者韩新辉作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发言。

  李兴旺书记最后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鼓足创业激情,围绕中心,抢抓发展新机遇。他强调,今后5到10年,是我们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以重任在肩、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自加压力,凝聚智慧,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历史进程中,牢记责任使命,抢抓发展机遇,带头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二是要立足创业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他指出,当今时代,国内高等教育发展加速,知识更新加快,随之而来的是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形势和需要也在发生变化。我们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不断提升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抓好工作的能力,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的目的。

  三是要优化创业环境,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学校目前的环境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因此,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善于求智于广大师生、问计于广大师生,善于从师生的呼声、意愿中把握工作的着力点,从基层的实践、需求中寻找发展的突破口,使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发展要求、体现群众愿望。要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切实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中。

  他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拼搏进取,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吹响“二次创业”号角,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实现建校一百年时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而努力。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

  会后,召开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推进会,就我校“两学一做”活动作了专题部署。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