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卢德之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和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孙其信校长为卢德之颁发聘书


卢德之教授为我校学生作“资本与共享”创业励志报告

  7月1日上午,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华民现代慈善研究院院长、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德之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和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孙其信校长为卢德之颁发聘书,对他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卢教授能够持续指导和引领我校人文社会学科和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

  仪式上,教育发展基金会、就业中心、人文学院负责人分别向教授一行介绍了学校基金会发展情况、华民慈善基金会捐赠我校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实施情况、人文社会学科发展情况。仪式后,卢德之教授为学生做了《资本与共享》创业励志报告。他以形象生动的实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奋斗成功历程和自己“资本与共享”研究成果。他认为:“资本是创造财富的源头,让资本创造的财富为大多数人服务是资本精神的最好体现,现代慈善是最好的通道。共享将是世界发展的旗帜,人类要为资本走向共享而努力。”他告诉同学们,自己还在努力拼搏,将建立一个全球国际化公益慈善组织;将研究形成一套以资本精神和共享为核心价值的中国公益慈善理论思想体系。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美好时代,用自己的勤劳为民族复兴献力。

  常务副书记赵忠对卢德之教授重视农业教育支持学校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奋力拼搏,为国家民族的繁荣富强肩负重任。

  新闻人物

  卢德之,男,1962生,中共党员,湖南桃江人,毕业湖南师范大学,伦理学博士。致力于中国现代慈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分别以 “资本精神”“现代慈善”“走向共享”为主题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哈佛大学、美国东西方中心等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发表演讲百余场,获得各方好评,特别是他提出的资本与共享理论,在国内外获得了日益广泛的影响。

  卢德之先生捐赠设立的华民慈善基金会,2015—2019年向我校捐赠150万元设立“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