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聚焦党代会】(十一)代表热议“两委会”报告(1)

  水保所代表山仑院士:李兴旺同志在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听后感觉这一目标离我们更现实了,因而深受鼓舞。如何加快建设?包括方方面面,我认为其中十分重要的一条是要根据国家需求和区域特色努力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切实解决西北旱区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科技问题,取得有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成果,从而为国家进一步开发大西北提供有力根据,这也是长期关心这一地区农业发展的领导人和学者们的“初心”。为此,组织“协同创新”十分必要,对于大学而言,学科建设非常重要,是基础,但同时我们必须强调,“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带学科”。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坚持“顶天立地”的科技工作发展方针以及基础与应用并重的学科发展思路应当很好坚持。

  水保所代表徐养福:李兴旺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所做的报告,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报告对学校6年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分析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形势与机遇,提出了明确的路线图和八大举措,既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又切合学校具体实际,既有中长期规划,又有近五年举措,为我们准确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动力,为学校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指明了方向,必将引领学校百年梦的实现。

  动医学院代表王兴龙: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收获很大,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感受、参与民主政治的机会。李兴旺同志的报告是对党中央教育方针、高校建设政策的具体诠释,是围绕党中央开展工作的智慧结晶和成果体现;同时也是以西农现有条件为基础,克服不足,激流勇进中具体举措的真实体现。报告提出的“两个十年发展规划”,建设内容更加具体,可操作性更强,对指导广大师生员工“西农梦”的实现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和深远的实践指导意义。

  场站代表霍卫平:听了李兴旺同志的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报告19次提到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可见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在本单位工作了45年的退休职工,目睹了学校飞跃式的发展过程。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一定会激发党员师生及员工的二次创业斗志,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我校绘就的宏伟蓝图、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贡献。

  资产经营公司代表杨留印:党委会报告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真实,既对取得的辉煌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充分剖析,同时又总结了六年来的办学经验,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意义;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路线图,订立了两个十年目标和近五年的发展构想,真实、可信,具有前瞻性。

  水保所硕士研究生代表张庆玮:本次党代会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是实现“西农梦”关键阶段、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会议,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自信。作为增添“西农声音”和蓄养“西农智慧”的学生主体的一部分,研究生群体更应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以刻苦钻研的精神、不折不扣的实际行动和脚踏实地的奉献,为新时期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增砖添瓦,以无愧于当代研究生的历史使命和现实担当。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