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大学生夏令营】感受西农的爱与美(3)

【园艺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园艺学院2016年 “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分别于7月11日—7月14日和7月18日—7月21日分两批举行。这是学院第二次举办夏令营,与去年相比,无论在申请人数还是学生质量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共有110名学生提交申请。经严格筛选,选留47名我校及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8所高校的优秀营员参加,营员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均排名在本专业前10%左右。

  夏令营期间,副院长王晓峰等带领营员参观了科研楼、农科大楼实验室。同时,学院果树学、蔬菜学、设施园艺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分别就自己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向营员做了详细介绍。

  参营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北校区、学院园艺场、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太白蔬菜试验站及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利用晚上时间,通过开放导师实验室和办公室,面对面约谈等方式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接触学院、接触导师的机会,增进广大学生对我校园艺学科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报考园艺学院研究生。

  通过几天精彩而短暂的夏令营生活,营员们被学院丰富的实验资源,完备的实验条件所吸引,对学院的的办学实力、研究方向、学院文化等有了更深的了解。(齐西婷)

【资环学院】2016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7月21日上午,我校 2016年资源环境类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资环学院报告厅顺利开营。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近30个高校、60名优秀学生参加。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资环学院院长吕家珑教授、党委书记闫德忠、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副院长王云峰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导师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资环学院副院长高亚军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上,吕家珑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设置、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情况。他表示,“你们是科技创新的后备人才,激发你们对科学的兴趣,崇尚和热爱科学,对我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营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高亚军详细介绍了我校资源环境类学科往年的招生情况及2017年招生计划,研究生在学期间享受的各类资助及就业出国情况,对学院各招生专业作了介绍。

  来自我校的营员苏畅与河南大学的营员王洁分别代表本校营员与兄弟院校的营员做了精彩的发言。随后,张静与闫德忠向队员授予营旗。

  开营仪式后,营员与各学科研究生导师进行了亲密交谈,各学科研究生导师代表分别做了各学科的详细介绍与专业讲座,就自己所从事的研究方向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做了介绍。

  据悉,夏令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营仪式、专业介绍、参观校园、专家学术报告、导师见面会,科研实验室体验等。旨在为全国范围内对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及相关农学等学科感兴趣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交流平台,增进对我校及我院各学科专业的了解,激发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明确研究方向,选拔校内外优秀学生到我院继续深造。(段晓辉)

【食品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18-21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经过严格筛选,我院从100余名申请学生中选拔了5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绝大部分来自于西北大学、西南大学、山西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211高校。

  开营仪式上,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申让平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研究生招生、资助、国家公派研究生的选派及博士招生等情况。岳田利院长从师资架构、学生规模及国际化水平、学科优势、科研平台及项目与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郭春锋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欢迎各位同学加入食品学院大家庭。最后申让平为夏令营授旗,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

  开幕式结束后,岳田利、刘学波、张国权、王建龙、李志成、杨保伟、雷宏杰7位老师分别代表自己的团队作报告,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团队成员情况,通过报告会,各位营员对我院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特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我院为各位营员安排了参观校园、博览园,学院实验室、师生座谈会,导师学生面对面交流等活动。通过参观,使营员们深入了解了我校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我院科研实力。通过师生座谈,让导师和学生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会上每个同学积极发言,座谈会上的表现作为本次优秀营员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为了进一步巩固我院选拨的这些优秀学生与导师的联系,我院特意安排一个下午时间进行“导师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即学生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到各导师办公室进行一对一交流,经过这样的深入交流,从学生最后提交的夏令营心得体会,有很多营员基本确定了自己将来进一步深造师从的导师和研究方向。

  21日,夏令营圆满闭幕,副院长刘学波主持闭幕式,院党委书记张振华为各位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活动,搭建一个学生与导师交流的平台,使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能够全面了解我们的学校、学院以及导师,让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习深造中有的放矢。同时也让导师有机会接触这些优秀学生,让他们通过自己的人格魅力及科研实力吸引和留住这些学生。从而实现我院优质生源源源不断,学院科研实力稳步上升。(潘小东/文 董文科 储传奇/图)

编辑:郭晓勇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