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大学生夏令营】感受西农的爱与美(4)

【水建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7月21-23日,水建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来自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高校的35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夏令营。

  开营仪式于7月21日上午举行。院长马孝义代表学院对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申让平向营员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及奖助等政策。

  开营仪式结束后,宋松柏教授应邀为营员作《水文设计值计算研究进展》学术报告,营员就报告相关学术问题与宋松柏教授交流。副院长王正中教授就营员关切的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等相关问题一一解答。

  21日下午,营员分专业与学院研究生导师座谈。座谈会上,营员就个人的学习、科研、特长爱好等情况进行自我介绍,部分营员还即兴表演,展示才华。研究生导师根据营员的学科背景、个人基本素质、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对营员逐一评价打分。21日晚,营员与在校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学院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情况。

  22日,营员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南北校区和博览园,表示西农历史悠久、校园环境优美、科研雄厚,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回校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深造。

  23日上午,学院举行闭营仪式。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刘南骄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表示,在夏令营短短的几天里,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和学校对营员的关爱,她用“自信”和“坚持”与全体营员共勉,相约西农再见。

  院党委书记赵献军对本届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勉励全体营员通过推免或者报考进入我校继续读研深造。

  闭营仪式上,学院领导还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革明鸣 余一森 车雯芳)

【机电学院】国内30余名优秀本科生青睐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夏令营

  7月19—7月21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首届“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16所高校的31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届夏令营活动。

  20日上午在学院326会议室举行开营仪式,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程捍卫,院党委书记张军厂分别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陈军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开营仪式由学院张海辉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依次参观了学院农业机械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能源中心、能源试验站、车辆工程实验室、农产品加工实验室和电子实验室和我校博览园。

  20日下午,学院举行了学术交流座谈会,旱作农业机械与装备学科团队陈军教授、闫小丽副教授和张卫国副教授分别从果园作业机械研究、保护性耕作机具与深松技术研究和丘陵山地农业生产机械研究方面向营员们做了相关介绍;精准农业关键技术与装备学科团队郭文川教授、张海辉教授和崔永杰副教授分别从农产品品质检测研究、农业物联网技术与装备研究和农业机械智能化研究方面向营员们做了相关介绍;生物质综合利用学科团队丘陵教授和朱新华教授分别从生物质能源化装备与技术研究和生物质资源化装备与技术研究向营员们做了相关介绍。座谈会结束后,营员们就各自感兴趣的团队与老师纷纷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沟通。

  21日上午,营员们分别从学习、实践、科创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并与相关导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营员的优异表现给各位导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部分营员与导师初步达成了意向。

  21日下午,举行结营仪式,院党委书记张军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安徽工业大学的尹忠杰、山东农业大学的丁辛亭和石河子大学的薛攀三位同学,分别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感受和对西农的印象。随后,学院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精彩而短暂的夏令营给营员们提供了一个接触学院,接触导师的机会,增进了广大学生对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了解。(严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