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访学在海外】(2)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活动如期开展

  7月17日,我校第五期密歇根州立大学(MSU)暑期访学团的一行30人顺利抵达美国East Lansing City,开始为期32天的访学旅程。在MSU的访学交流主要涉及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生活体验、文化寻访四个方面的内容。

  18-19日, MSU尹润生教授亲自带领访学团成员参观校园,以便尽早熟悉和适应校园生活, MSU研究生Ms. Dannel为访学团成员讲解了在美学习生活应注意的事项。MSU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Mr. Cheryl和Dr. James为访学团成员介绍了MSU近年本科生出国访学和交流的项目。根据此次的访学计划,成员们对接下来的11个涉及农、林、牧的研讨会(Seminars)、校园文化科技的实地寻访、周边地标建筑参观、各国学生自主互动交流、美国校园生活体验及个人素质拓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安排。

  20-21日,访学团成员依次参与了由Mr. Abby Rubley、Dr. Ron Hendrik、Dr. Scott Swinton等教授精心准备的研讨课,并参观了MSU Simon发电厂。期间,同学们就如何跨专业申请国外研究生、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访学团成员的精彩表现得到了授课教师的充分肯定。密歇根州立大学农业食品资源经济系(AFRE)前主任Scott Swinton教授在给带队教师石宝峰和陈伟的信中说道“The questions from the group this year were excellent. I was very impressed”;在Simon发电厂,访学团成员实地参观发电流程,机械全自动化的奇妙感觉触手可及。

  访学团成员的业余生活安排得既富有弹性也丰富多彩。住宿区Owen Hall的地下室集娱乐学习生活于一体,是各国访学学生交流的天然平台;校园活动如Coffee Hour午后闲谈,为口语练习和文化交流创造了良好环境;还有开放的研究生论文答辩会、预约参观密歇根州议会大楼(State Capitol)和密歇根州历史博物馆等,更加激发了学生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学习兴趣。

  第一周的访学活动顺利开展,为后续项目进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访学团将完成其余的研讨课,并前往密歇根大学、芝加哥大学等著名学府参观。

  MSU访学项目旨在让学生通过在美短期生活、感受美国社会文化、了解美国农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促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进一步理解,培养学生探索发现、自主创新、分析实践的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