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带领教授团赴大荔县开展培训班岗位实践指导

  7月25日,由赵忠常务副书记带领的我校教授导师团赴大荔县对成教学院举办的“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 进行岗位实践指导。导师团由我校花蕾教授、张增强教授等8名专家和成教学院王雄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13人组成。

  在为期两天的实践指导中,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培训班学员与导师进行了见面会,对近期岗位实践情况进行了汇报,教授们对学员岗位实践情况进行了点评;二是导师团实地考察调研了大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园林绿化、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情况;三是导师对学员岗位实践调研报告及研究论文进行了面对面指导。


导师团与学员见面会


在范家镇考察城乡一体化建设


在安仁镇村民日光温室大棚考察

  此次活动大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王青峰介绍了大荔县域经济发展及十三五规划远景情况,县长翟玉宝出席接待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鑫全程陪同协调参观调研,双方就县校合作达成共识,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是大荔县与我校合作建立创新发展基地后的首次培训班,为期六个月。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班实行“双导师”制,每名学员均有校内、校外各一名导师。校外导师实行“1115培训工程”,即大荔县县级领导、部门领导为主的导师,每名导师要听一次课、讲一次课、参加一次研讨并点评,联系指导5名学员。培训班通过“双导师制”和“1115培训工程”的办法对学员的培训全程指导,创新了 “西农大荔培训模式”。

  培训班采用分段式教学,第一阶段校内集中学习已经结束,为了将第二阶段岗位实践学习任务完成好,将“双导师制”和“1115培训模式”运用好,学校开展了本次现场教学实践指导活动,实现了县校合作的零距离对接,体现我校社会服务功能的最后一公里服务。据悉,培训班学员将于9月初返校开展学习反思、总结交流阶段的培训学习。


导师团与大荔县领导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