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访学在海外】(12)动医学院2016年爱荷华州立大学暑期访学活动顺利完成

  由动物医学院17名本科生和台湾中兴大学兽医专业4名本科生组成的2016年爱荷华州立大学(ISU)访学团,于2016年7月15日-8月5日对ISU进行了为期3周的访学活动,并顺利完成访学任务,8月8日返回国内。


参观兽医诊断实验室


参观养殖场


参加专业技术讲座


学习急救技术


学习外科打结技术


颁发结业证书

  访学团主要任务分为临床观摩实习和参观兽医专业实验场所两部分。临床观摩实习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的Lloyd兽医诊疗中心进行,历时两周。访学团成员分成8个小组,分别到眼科、心脏病科、内科、外科、麻醉科、牙科、重症监护科等各个科室跟随专家进行疾病诊疗观摩实习,同时参加由诊疗中心各个科室专门为访学团准备的专题讲座,并进行外科手术打结和缝合技术培训。在此期间,全体成员参加了由临床教师主讲的专题讨论会和病例讨论会。我校带队教师麻武仁博士利用中兽医诊疗技术对前来Lloyd 兽医诊疗中心就诊的疑难病症与中心的中兽医爱好者进行了交流探讨。观摩实习结束后,诊疗中心为访学团举行了隆重的结业闭幕式,向所有参加观摩实习的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与美籍华人进行交流

  访学期间,学员参观了USDA实验室、农场和兽医诊断中心,并与在爱荷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进行科研工作的美籍华人进行了交流。

  参加访学的同学纷纷表示,访学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一是极大开拓了的大家国际视野,了解了国内外兽医临床和科研存在的差异,大家的学习动力更足了。二是加深了我校与ISU的友谊,为以后两校之间加深交流、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三是学员通过亲身参与,进一步提升了使用英语尤其是医学专业词汇的能力。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