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教授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吴普特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名单,我校农业节水专家吴普特教授榜上有名,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据了解, “万人计划”亦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立足于国内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人才项目专家”并行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总体目标是利用10年时间,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等领域,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能够代表国家一流水平、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万人计划”支持人选分为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7类,分别由中组部、人社部、中宣部、科技部、教育部等5个推荐平台进行选拔。

  对于入选“万人计划”人员,国家划拨特殊经费支持开展自主选题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并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提供特殊政策。

编辑:支勇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