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6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ACFP训练营开营

  8月27日,我校2016年新进教师入职ACFP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数字化楼举行。副校长马建华参加开营仪式。


新进教师培训营开营仪式

  副校长马建华代表学校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他指出入职培训是新进教师顺利走上教师岗位非常重要的环节。学校相关部门积极筹划,为新进教师量身定做“培训方案”,帮助新进教师更好适应未来的工作。他希望新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品德和教学能力,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爱岗敬业,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从教学中体会快乐,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农学院新进教师卢海彬副教授代表新进教师作了表态发言。


师德教育系列讲座

  开营仪式结束后,首先进行新教师的师德师风学习。师德教育从传递杨凌文化及大学精神开始,陈遇春教授从杨凌农耕文化及西农的发展史讲起,传递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历史传承,增强新进教师的历史使命感。王国栋教授以大学教学与教师成长为主题,剖析大学教师应该具备的技能素质及如何快速融入教师角色,帮助新教师寻找自身角色定位;蔡焕杰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新教师分享教学感悟。


素质拓展

  师风教育依托素质拓展开展,素质拓展是我校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的特色环节。素质拓展分为“团队破冰”、“协作共进”、“团队精神”三大模块,共设计“团队建设”、“极速60秒”、“呼吸的力量”、“流程管理”、“极限挑战”、“飞夺泸定桥”等六个游戏环节,以培养参训老师的团队精神和感恩心态,让参训老师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体验超越自我、突破自我的乐趣,感受团队的强大力量,激发参训者对学校、对工作的热爱和奉献精神。

  两天的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普遍表示收获良多,感触颇深。新进教师王瑞丽说:“开营仪式上,当我面对营旗说出‘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大学精神、加强团队合作、提升教学质量’誓词时,教师职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通过聆听师德讲座,我了解了杨凌及西农的文化起源,也更加理解了学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理念与担当,为自己能成为西农的一员而自豪”。新进教师王佳感慨到:“我是第一次参加素质拓展,感觉有趣又有益。第一个游戏结束后,我们就熟络起来了。每个环节组员们都认真完成每项任务,让我切身感受到团结的力量,也学会在团结起来克服困难。”

  据悉,2016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ACFP训练营秉承“融合、共进、合作、行动”理念,共分“师德师风”、“素质拓展训练”、“教学实务”、“教育基础理论”及“教学文化认同”五大模块,总计164学时,持续一年时间,为新教师今后的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加开营仪式的还有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


合影留念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