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部署推进学科建设与改革发展工作

  2016年,学校学科建设与改革发展大事多任务重,为深入推进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开学伊始,学校领导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学科建设与改革发展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8月28日,孙其信校长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就下半年学校学科建设与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动落实;二是密切关注国家“双一流”建设政策动态,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三是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和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内在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学科战略布局调整工作;四是抓紧抓好学科建设重点项目的落实;五是做好学科带头人队伍管理及考评工作,充分发挥其重要作用。

  近日,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会同冷畅俭副校长,组织发展改革处有关人员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学科经费执行、学科平台建设、学科布局调整、学科项目库建设等10余项重点工作逐一进行深入研究并作具体安排。吴普特指出,要深刻领会学校暑期务虚会精神和孙校长指示要求,主动加强相关战略谋划和政策研究;要进一步创新学科建设管理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要研究探索“双一流”建设项目库管理机制;要抓大事、抓实事、抓出亮点,特别要狠抓学科建设重点项目落实,必要时通过专题工作会、现场办公会等方式给予推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