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4件作品晋级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9月3—4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有14支队伍参加复赛,获得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4项,金奖总数位列全省第三名。其中动物医学院2015级研究生杨龙负责的“纳米乳为大健康产业添动力”项目获得大赛季军,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马崇文负责的项目“Enteral Rose 永生花”项目获得“最佳带动就业项目”单项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大赛分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组别和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等六个类别。本次大赛共有全省92所高校的10000余支创新创业团队参赛,通过初赛的590件作品同场竞技,争夺晋级全国赛的27个席位。我校获得金奖的4项作品全部获得晋级全国赛的资格。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组织参赛工作,今年4月由副校长罗军牵头召开全校动员会,全面推进赛事工作,教务处和团委精心组织校级比赛方案,深入学院开展宣讲,积极邀请万学集团、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微软创新中心等赛事支持单位的相关专家来校为师生开展培训指导,共吸引校内19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学生近2000人次。我校于6月中旬举办了校级初赛,遴选出16件作品推荐至省赛,利用暑期进行反复打磨。省级复赛结束后,我校将继续针对即将在10月中旬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全国赛的4个项目进一步强化提升,力争在全国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获奖项目情况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