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首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落幕

学为人师树形象 德为世范正教风

首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落幕


我校举行首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

  在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把“学王辉、鼓士气、创一流”活动推向深入,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隆重举办首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马建华、罗军,相关部门及各院系党政负责人以及2016年全体新进教工观看比赛。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致辞


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马建华、罗军观看比赛

  吴普特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祝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只有拥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才能切实完成好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重任,才能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他强调,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良好的师德师风,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每位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历练修养。希望全体教职工们做“德行天下”的传播者,做“大爱”精神的弘扬者,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学风,促进形成良好校风,共同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蓄力奋斗!

  陕西省教学名师李书琴、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段渊古、陕西省教学名师谢寿安、中国演讲协会理事李娜,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全、教发中心主任陈遇春、人事处副处长任武刚、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应邀担任评委。

  参加决赛的18名选手用自己或身边同事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阐述了对师德的深刻感悟,表达了教师对学生真挚无私的爱。 动科学院王哲鹏以《以爱和责任铸造不朽的师魂》为题,倡议广大教师以陶行知先生“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守住心灵的宁静,教书育人。机关刘威讲述的一个人的毕业典礼——王功娜故事,让我们感悟到美丽校园里,不光有大楼,有大树,更有大师和大爱; 资环学院宋籽霖用身边事诠释了师德是一种爱生如子的真情,是一种爱岗敬业的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更是一种深厚广博的情怀;经管学院张晓妮用生动事例讲述了一代代西农人崇尚师德师风,执着教学事业的优良传统;水建学院李宇倡议,立足本职,学习身边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合格“四有”教师……选手们声情并茂,或歌咏榜样,或抒师生之情,抒发了他们内心的大爱情怀,显现教师以爱育人、以德化人的精神风貌。声情并茂、激情四射的演讲不时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王哲鹏、张凌、张晓妮获一等奖;李宇、 刘威、张丽、宋籽霖、赵晓民、刘巍获二等奖;李换梅、石蕊、张建勤、徐光顺、马佳慧、陈淑伟、范琳、杨玉琛、王宏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工会协助,在教务处、人事处、教发中心等单位和各院系密切配合下,比赛今年5月正式启动,16个学院(系)和机关一线教师、辅导员等110余人参加,经过各党委、党总支选拔推荐、学校组织预赛等环节,18名选手进入决赛。

  据悉,获奖教师代表将深入学校各单位继续开展宣讲,让教师在面对面的探讨和交流中,让师德师风深入人心,在润物细无声中培养习惯,引领风尚。


参加演讲比赛决赛的选手


参加演讲比赛决赛的选手


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罗军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祖书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全、教发中心主任陈遇春为演讲比赛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的评委们


各院系党政负责人以及2016年新进教工观看了比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