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听师德师风演讲 校院管理干部如是说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首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对于我校立德树人意义重大,有助于在全校形成以先进为榜样,坚持德育为先、以人为本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教师尤其注重对学生的言传身教。通过演讲比赛可以令人欣慰的看到,在我校青年教师中有一批年轻人,包括入职一年多的教师,以学校先贤模范为楷模,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强烈,他们的平凡事迹也值得宣传学习。应该在各学院、系组织巡回演讲,让不同时期、不同学科里的典型人物与感人故事在全校弘扬,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使广大教师学有参照,提高教育成效。同时,还应该把演讲比赛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抓手,继续办下去。

  副校长罗军:教育的关键是教师,教师的关键是师德。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我校历史上属于首次,经过各学院、系的初赛,再到学校层面的预赛和决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推崇师德师风、宣传典范标兵的良好氛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有不少是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获奖者,他们不仅讲述学校老一辈先进人物的故事,还结合工作谈感受,让我们看到了学校教育事业的薪火传承。广大教师学习先进,争做典范,将促进教风的改变,也将带动形成优良的学风。所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使育人成效显著提高,也将使我们在双一流建设中有更多作为。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首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献给第32个教师节最好的礼物。参赛者精神抖擞、热情洋溢地讲述身边教师及自己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小故事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愿全院教师以先进为榜样,用“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站好三尺讲台,传播知识,弘扬正能量,用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为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努力前行。

  创新学院院长欧文军: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体,师德直接关系到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出两个十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之际,举办以“学榜样、铸师魂、争一流”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作为教育管理工作者,认识到自己所肩负责任的重大。自己将坚定不移的立足本职工作,心怀学生,心系老师,为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意义非凡。每个参赛者的精彩表现,生动诠释了师德的全部内涵。弘扬师德,践行师德,是学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希望并相信此项活动能够引导更多教师,不断践行“四有”好教师要求,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鼎力奉献智慧与力量。

  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娟:一段聆听,是一次激励;一段聆听,是一次洗礼。从老师们激情、动情的演讲中,我们都能感受到一个“爱”字,有老师对学生无私的爱,也是学生对老师感恩的爱,更有我们教育工作者对祖国和人民、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充满情怀的大爱。作为学工战线的一员,我们更要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用爱影响学生的心灵,用爱引导学生的言行,培养他们成为高尚的人,成为对国家和社会作出卓越贡献的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