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经管园林大楼竣工


经管园林大楼竣工验收会现场

  我校南校区又一个地标性建筑物——经管园林大楼竣工了。9月12日,该大楼通过了竣工验收。

  经管园林大楼位于南校区法桐路以北、南绣山活动中心以东,与林学院办公楼和1号教学楼相望。大楼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建筑总面积接近2.9万平方米。大楼地上有六层,西侧建有可停放89辆小轿车的地下停车场。

  该大楼是我校以新理念规划建设的标志性建筑。它将过去大楼的单一功能提升为多功能,除了教学、办公外,还是交流、分享、探索、发现的场所,给使用者以“家”的感觉。大楼每一层地面由过去常用的硬质瓷砖改为温和有弹性的塑胶,另外,在色彩处理、空间布局与功能化处理上,大楼也凸显了“家”的温馨与品质。大楼规划建设期间,充分听取了使用单位的意见,使它在投入使用后更贴近用户需求。

  该大楼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办学空间,改善了学院办学条件。据了解,大楼使用单位为经管学院、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和计划财务处。按学校要求,年底前,这些单位都将搬迁到位。


副校长冷畅俭和使用单位负责人检查大楼内部建设布局

  学校对经管园林大楼的规划建设高度重视。孙其信校长多次深入工地检查,并就大楼内部功能建设及电梯安装调试等问题提出要求。副校长冷畅俭在竣工验收会上,代表学校向大楼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质监单位以及基建规划处等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使用单位在搬迁和使用过程中像爱护“家”一样地爱护大楼设施,在大楼装修布置中,突出学院文化,让每一面墙都能说话,让每一个空间都能充分利用,使这座大楼成为学院楼宇建设使用的典范。


经管园林大楼外观


经管园林大楼天井一角


经管园林楼地下车库一角


楼道一侧的功能化设置


大楼内部公共场所一角


大楼内部功能区一角


大楼内学术沙龙功能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