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今年10名大学生入伍 3名女生为首次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今年,我校有10名大学生在学校报名并顺利入伍,创下历史记录,其中3名女大学生同时入伍,这在学校历史上尚属首次。9月20日,学校为入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同时为即将启程的7名男生新兵送行。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为新兵佩戴大红花

  7名男新兵中,有4人将赴陆军65军193旅服役,他们是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园林专业133班王森、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141班张保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1502班左远磊、资源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505班田飞;有2人将赴青岛海军舰艇学院服役,他们是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21班董超、林学院森林保护专业131班刘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43班周世伟将赴武警甘肃总队庆阳支队服役。

  3名女新兵是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41班毛洁琼、经济学专业151班陈欣以及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43班王婉贞,她们已被批准入伍,正在等待咸阳军分区的分派。


佩戴大红花的10名新兵

  提起参军入伍,10名大学生都表示,这是他们从小就有的梦想,也得到了父母亲、亲朋好友和老师同学的支持。刚度过大学生活一年的田飞年仅18岁,他说自己的舅舅就曾是一名军人,很高兴也有机会去火热的军营去锻炼,期望自己能在部队考入军校继续深造。虽然尚未着军装,王婉贞笔直挺立,英姿飒爽的形象很是突出。受军旅题材影视剧影响,王婉贞对军人一直崇拜有加,高中毕业时未能考入军校,这次“抓住了机会”,她期望入伍后能以所学的软件专业为部队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杨陵区武装部政委杨帆为10名新兵佩戴红花,向他们光荣入伍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尽快完成由大学生向现代军人的转变,到部队后带着诚朴勇毅的校训,不忘初心,自信自强,谦虚谨慎,锤炼成钢,建功立业。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要求,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新闻网、广播台、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大了宣传力度,学院也有针对性的加强了教育指导,今年学校还成立了征兵工作站,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大学生入伍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去年有8名大学生通过学校应征入伍,另有29名学生在其户口所在地报名并顺利参军。今年,通过各种渠道咨询入伍事宜的大学生已达1000余人次,有50人报名。


校领导与10名大学生新兵合影留念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