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孙其信校长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 四所农业科教机构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国农业“走出去”战略和人文外交战略,加强我校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大学与科研机构在农业领域教育科技合作,2016年9月7日-13日,孙其信校长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哈萨克国立农业大学、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和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瓦维洛夫植物研究所,取得丰硕成果。

  在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国立农业大学和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国立农业大学叶斯波利耶夫校长、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科利什巴耶夫校长分别率相关领域专家与我校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就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进行探讨,明确了在动植物育种、畜牧兽医、设施农业、农业节水技术、农产品国际贸易等领域的科研合作重点。两所大学均对我校探索构建以大学为依托农业科技推广模式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学习借鉴我校成功经验,在本国开展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实践。


孙其信校长与哈萨克斯坦哈萨克国立农业大学校长TLEKTES YESPOLOV签署合作协议

  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专门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孙其信校长为名誉教授。


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聘任孙其信校长为名誉教授

  在哈访问期间,今年7月曾来校访问的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古丽米拉•伊萨耶娃专程前往阿拉木图,与孙其信校长就中哈两国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开展深入探讨,并达成加强合作交流的高度共识。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Gulmira Issayeva致辞


孙其信校长与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签署合作协议


孙其信校长与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共同接受哈萨克斯坦媒体采访


考察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教学试验农场并与相关专家交流


代表团与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及哈萨克国立农业大学校长合影

  在俄罗斯,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瓦维洛夫植物研究所和国立农业大学。

  瓦维洛夫植物研究所国际事务中心主任舒瓦洛夫、国立农业大学国际事务中心主任柯什金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研讨了中俄农业科教机构开展教育科技合作的重点方向领域,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加强教育科技合作,共同助推两国青年学生人文交流,进一步提升大学国际学术竞争力。代表团还考察了植物种质资源库和部分教学科研实验室。


代表团与俄罗斯瓦维洛夫植物研究所副所长会谈


代表团与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会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着重介绍了我校发起的“丝绸之路农业科技教育创新联盟”筹备组织情况。四所农业科教机构均表示高度赞赏,并表达加入联盟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联盟促进双方开展深入持久的教育科技合作。


代表团与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合影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