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葡萄酒学院毕业生张腾喜过WSET考试

  近日,2016年Wine & Sprite Education Trust 4考试成绩公布,我校葡萄酒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张腾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了WSET Diploma,成为国内高校第一个毕业即通过WSET四级的学生。

  WSET(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即英国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69年,是葡萄酒及烈酒教育领域极具专业性的认证机构,其颁发的葡萄酒与烈酒领域五个组别的品酒师证书全球认可,目前,在我国获得WSET4级证书的人数不足百人。

  当问及考试的感受和申报过程,张腾同学表示,扎实的专业课帮助他在4级的种植酿造单元中取得了Distinction的成绩,而WSET的课程体系中包含了更多全球葡萄酒产区的知识,尤其4级的学习中还包含了品牌和市场的知识,这些都和学校学习的专业课内容起到互补的作用。Diploma分为6个单元,7门考试,所以就要一门一门地学,一门一门地考,每一门的通过都给自己增加了一份自信,最终也就一路考下来了,还都一次性通过了。

  近年来,葡萄酒学院按照“具有国际就业能力的酿酒师”的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资源,先后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英国Plumpton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建立了全面深入的合作办学关系,在法国、意大利、德国10家知名葡萄酒酒庄建设了海外教学实践基地,派出赴海外进行1-3个月专业实习的30余名本科生中,有20名在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有5名学生在国际酒庄工作,有效地实现了“国际就业能力”的本科培养目标,探索出了一条以国际化教育为引导的创新人才培养之路。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