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赴宁夏检查科技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为认真落实我校(陕西省农林科学院)与宁夏农林科学院去年12月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钱永华副校长在宁夏农林科学院李生宝副院长的陪同下,于9月18日至20日对双方具体合作的6个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综合办、宁夏农林科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钱永华一行先后赴银川、固原、西吉等地项目执行现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实地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合作项目进度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

  听取汇报后,钱永华指出,双方合作开局良好,项目合作落到了实处,为下一步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检查期间,食品学院专家与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工程技术研究所在枸杞的营养功能及健康食品研发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李生宝对双方合作项目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宁夏农林科学院要加大对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并希望双方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更进一步,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钱永华一行还看望了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固原生态试验站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试验站基础设施、后勤保障及驻站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多出成果,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去年8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刘慧主席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娄勤俭省长签署了《宁陕合作框架协议》。为落实《宁陕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宁夏农林科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深化科技创新应用合作,促进特色产业互补互促,加强生态治理及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12月,我校(陕西省农林科学院)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采用“1+N”的模式,即在框架协议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单位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相关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再签订具体合作项目协议。此次检查的项目就是我校水保所、园艺学院、植保学院、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机电学院、农学院分别与宁夏农林科学院的荒漠化治理研究所、种质资源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固原分院、作物研究所签订的《宁南山区脆弱生态系统恢复及可持续经营技术集成与示范》《苹果现代矮密栽培技术研究与高纺锤形树形创制示范》《马铃薯土传病虫害生态调控技术研究》《太阳能电驱卷盘式喷灌机及其配套水肥一体化设备引进与应用》《马铃薯及小杂粮抗旱播种机研制与示范》《小麦抗旱耐热资源的评估与利用》等6个项目。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