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和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9月2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保障国门安全  促进产学研发展”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钱永华,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华,副局长陈茂盛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主持仪式。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

  仪式上,钱永华和陈茂盛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我校将不定期选派专家到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专业知识讲座,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不定期派员到我校宣传普及检验检疫常识,在我校进口的科研种子、苗木、动物遗传物质、动物源性生物材料及仪器设备入境时给予政策倾斜,并接纳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和优秀毕业生就业。

  钱永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合作对我校科研用种质资源引进、仪器设备进口等方面意义非凡,感谢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双方合作愉快,共同服务陕西经济发展和农业科技创新。

  徐华良在讲话中表示,十分荣幸能与西农大签署合作备忘录,多年来,西农大为检验检疫系统输送了大批人才,特别是为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确保国门安全、服务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做出了坚实保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增强互信互动、协调配合,进一步提升陕西检验检疫系统执法把关成效,发挥西农大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促进我国农业科技实现新的跨越。

  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部门、我校科研院、农学院、植保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会后,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我校校友张莉为植保、园艺、动科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检验检疫和我”的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