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考核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

  9月26日,在园艺学院206会议室,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督导下,有关专家对“园艺产业案例”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这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以来的首次督导工作。

  “园艺产业案例”项目负责人邹志荣教授结合项目申报文书,就项目建设内容、项目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和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专家组成员张朝红教授、王晓峰教授、程智慧教授、胡晓辉教授、李明军副教授,就案例内容选择、案例分析方式、案例库体量、案例呈现形式等内容进行了评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刘兴华、张檀、曹社会三位专家分别从案例撰写规范、案例编写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检查项目为学校2015年立项建设的第一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检查一改往日学校统一组织的做法,主动下放学院课程建设主导权,体现了“学院检查为主、学校督导为辅”的显著特点,充分发挥学院在研究生课程建设中的积极性。

  根据《教育督导条例》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2016年6月19日,校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研究通过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条例》,7月15日,学校公布了第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名单,共21人,正式启动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督导主要围绕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的关键工作环节进行检查、评估、指导,为管理部门及校领导提供咨询和决策服务,同时也发掘研究生教育过程中好的做法与有益经验。

  学校希望通过中期检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及时将学院专家组及学校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反馈项目负责人,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建设一批高质量的课程案例,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高质量的综合案例库。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