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西部畜牧业博览会暨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杨凌召开

  9月28日,由陕西省畜牧业协会,西北五省(区)养猪协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杨凌示范区农业局,杨凌示范区展览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西部畜牧业博览会暨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家企业代表及行业专家2000余人参加会议。


马建华副校长致辞


西部畜牧业博览会暨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开幕式


马建华副校长参观陕西石羊集团展位

  马建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畜牧业博览会暨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探索出西部畜牧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提出解决之道,为西部畜牧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贾鸿亮等领导在会上分别致辞。

  此次博览会暨产业发展创新论坛以“新常态、新机遇、求创新、共发展”为主题,主要就西部地区畜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国家政策、发展趋势、生产与管理和疫病防控关键技术等做深入研讨,为广大养殖企业提供一次最直接、最有效的技术和信息的全面交流。

  据悉,此次博览会以“展研结合”的形式,以服务西部畜牧业为宗旨,努力将展会打造成为西部地区畜牧业重要的投资促进、贸易合作、西部合作、东西合作、中外合作的重要载体,把西部畜牧业博览会办成中国畜牧业的品牌展会,将杨凌打造成中国西部地区畜牧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

  博览会设主题论坛1场(西部畜牧业发展创新论坛),专题论坛5场(猪业专题论坛2场、禽业专题论坛1场、羊业专题论坛1场、兔业专题论坛1场)。博览会展览现场还将举办中国畜牧业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发布会新技术发布会,将推出4款在现代畜牧业生产应用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

  通过此次博览会暨产业发展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推进西部地区畜牧业技术进步、提升畜牧产业的整体水平和市场应变能力,促进西部地区现代畜牧业的提质增效,具有重要的意义。


马建华副校长与陕西石羊集团领导合影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