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助力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自杨凌示范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附中多措并举,狠抓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

  一、高度重视,完善制度。2015年,附中领导班子建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学校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和完善了学校食堂管理、食品安全的各种制度和办法,包括《食堂管理办法》《文明餐厅管理制度》《安全卫生管理制度》《食堂食品试尝留样管理制度》《食堂食物中毒应急预案》《食堂物质采购制度》《学校蛋奶工程办公室职责》等。

  二、严格监管,落实责任。学校实行岗位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主动接受各级对口主管部门、食品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和指导,食品卫生监督局签订责任书。在进货渠道上,学校餐厅对面粉、食用油、干货、添加剂、肉类、蔬菜等原材料全部实行供货定点协议供货,并坚持向供货单位索取生产经营许可证、质量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和正规票据,认真登记供货单位、品种、产地、数量、价格、质量状况等信息,以便出现问题追究责任。为防止食物中毒,学校严格执行定期健康检查、卫生消毒、传染病管理、膳食管理、食品采购索证制度及卫生保健登记统计制度。

  三、加强宣传,确保安全。附中总务处与政教处携手,利用黑板报、展板、宣传栏等多种途径,围绕“不生食、喝开水、勤洗手,不吃无证饮食摊食品”等内容,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学校给学生发放宣传彩页2200份,张贴宣传版面16张、主办黑板报4期,并派出5人次参加示范区培训及竞赛,到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及配餐中心参观学习,以提高餐厅管理质量。政教处组织8次“国旗下演讲”、11次班会、2次手抄报活动、1次知识竞赛活动、2次食品安全学习活动以培养师生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