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研究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等重要事项

  9月30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召开2016年第19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等重要事项。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孙其信校长关于学校当前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的四点意见及李兴旺书记有关批示,重申了校级领导干部“约法六条”和处级干部工作纪律的有关要求。与会校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做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并就目前学校重要工作推进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会议要求,要严格问责制度,充分发挥考核督查部门作用,对年度重点任务和重大工作部署,逐项倒逼倒查,确保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能把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情况的汇报,同意计划财务处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国有资产管理处关于学校国有资产专项整改的报告。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教育部国有资产集体约谈会议精神,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对能整改的问题,要尽最大努力整改到位;正在整改中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节奏,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对无整改条件的问题,要实事求是说明情况。

  会议听取了成立丝绸之路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有关事项的汇报。会议强调,成立丝绸之路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是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农业教育科技创新合作,打造我校新的国际合作重要平台,提升我校影响力的重大举措。针对目前联盟成立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成立联盟的战略意义,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前期沟通。要做好与杨凌农高会组委会的对接,着力策划安排好联盟成立的各项议程内容,倒排工作日程表,抓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有关问题,审议通过了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成立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和内控制度建设领导小组、学校经营性资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人员组成、校办企业董事会和监事会人员组成等重要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