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培育的两个苹果新品种通过陕西初审

  10月5日,我校两个优质抗逆苹果新品种“秦脆”“秦蜜”(暂定名)通过了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初审,这两个苹果新品种由我校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园艺学院苹果逆境生物学研究团队选育,标志着我校在苹果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室内汇报答疑

  “秦脆”苹果系长富2号与蜜脆的杂交后代,果实性状继承了双亲的优良特性,肉质脆,汁液多,酸甜可口,其早果丰产性、风味品质和抗逆性优于富士;成熟期比长富-2号早10天左右。“秦蜜”为秦冠与蜜脆的杂交后代,萌芽率高,成枝力强,易成花,早果丰产性好,树体管理容易,抗旱耐瘠薄;果实圆锥形,香气浓郁,口感好;在陕西渭北产区9月下旬成熟。两个品种在不套袋条件下均能全面着色,且果面光洁。


秦脆样品


秦蜜样品

  在我校洛川苹果试验站,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专家组经过现场观摩品尝,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疑答辩后,认为“秦脆”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晚熟苹果新品种,“秦蜜”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中晚熟苹果新品种,适宜在陕西苹果产区及同类地区推广,并一致同意通过品种初审。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