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三秦楷模”王辉教授

  10月10日下午,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西安会见了“三秦楷模”我校王辉教授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徐立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晓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省政协副主席、我校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见。


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王辉、徐立平


省委书记娄勤俭为王辉颁发“三秦楷模”荣誉证书和勋章并合影留念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王辉、徐立平荣获“三秦楷模”表示祝贺,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荣誉勋章。娄勤俭表示,看了你们的事迹,很受鼓舞,也很受感动,你们是全省人民学习的榜样。时代需要引领潮头的人物,需要榜样的力量。授予你们“三秦楷模”,就是想让大家看到典型就在身边,典型是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干出来的,全省上下都要学习和弘扬你们的这种精神,积极传递正能量。


省委书记娄勤俭叮嘱王辉教授保重身体

  娄勤俭强调,当前,陕西正处于追赶超越阶段,需要全省人民齐心协力,不断努力、继续前进。这就需要有榜样力量鼓舞和带动。省委省政府一直强调,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和将来,都要尊重劳动,尊重楷模,记住他们做出的贡献。省委省政府一定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让你们有更多精力把事业干下去,把后辈力量带动和培养起来,把你们的精神传承下来,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王辉表示,获得“三秦楷模”是莫大的荣誉和鼓舞,感谢省委省政府,感谢三秦人民。育种是一个不断追梦、不断圆梦的过程,自己会坚定地把这条路走下去,争取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优良品种,为陕西现代农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会见过程中,孙其信校长向娄勤俭介绍了我校开展向王辉教授学习系列活动情况和“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有关情况。会见结束后,娄勤俭与王辉、徐立平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省国防科工办党委书记原忠德,航天四院党委书记张康助,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马宝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祖书,以及王辉和徐立平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参加会见。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